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会谈 正式启动中加总理年度对话机制

2016-09-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渥太华9月23日消息(记者马喆 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2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会谈,双方确认正式启动中加总理年度对话机制。会谈中,两国总理就中加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国际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谈。这是李克强和特鲁多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第二次会晤。本月初特鲁多刚刚访华。16-9-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谈结束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中加合作文件签字仪式,两国代表签署了中加“关于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等14份合作协议,内容覆盖贸易、投资、金融、旅游、教育、司法合作等诸多领域。

  随后,李克强与特鲁多共同会见记者,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加拿大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坚信中加合作会拓展,友谊会深化,政治互信一定会增强。

  会谈前,特鲁多主持欢迎仪式,欢迎李克强对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22日上午,李克强在渥太华议会大厦还集体会见加拿大参议长富里和众议长里甘,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特鲁多;李克强;会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需要中国参与全球经济讨论

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在专访中,特鲁多表示杭州G20峰会将会是一次成功的峰会,世界需要中国更多地参与到全球经济的讨论中来。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其实加拿大已经积极并大规模参与了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无论是住房建设、核设施建设还是火车制造。

2016-09-05 17:24:00

特鲁多今日展开访华行程 加中能否就此开启“黄金时代”?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将对华展开其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问。加拿大《环球邮报》则称,特鲁多和加拿大人必须适应在中国人权或南海仲裁等问题上不断尝试影响对方结果却收效甚微的事实。

2016-08-30 07:16:00

加总理为肘击女议员胸部三次道歉 称愿受惩处

报道称,特鲁多在国会和反对党议员发生肢体冲突,他上台以来的和善形象遭到重创。但联邦保守党、联邦新民主党、绿党领袖和议员认为,特鲁多的行为“不可接受”,且伤害了民主政治。19日,特鲁多再次道歉称,总理职位伴随着巨大的压力,他也是人,承诺不会重蹈覆辙。

2016-05-21 06: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