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李克强访问加拿大必将加深和巩固中加合作

2016-09-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时间9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总理13年来首访“枫叶之国”。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日前在北京的大使官邸接受了央广记者张加宁的独家专访,他认为李克强总理访问加拿大必将加深和巩固中加合作。16-9-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赵朴,赵钱孙李的赵,朴素的朴。很多人一听这个名字,还以为是位华侨,一见面才知道,这位加拿大驻华大使是地道的西方人。其实赵朴原名Guy Saint-Jacques,这个简单朴素的中文名是他上个世纪80年代学中文时老师给起的。

  赵朴:他说你的外国名字是Saint-Jacques,Jacques跟赵(发音)差不多,他说朴素的朴对一个外交官非常合适。

  和赵朴一样,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也从小就有中国情结,因为45年前正是他父亲皮埃尔·特鲁多总理作出同新中国建交的历史性决定。

  赵朴:他(小特鲁多)第一次到中国来是1983年,那个时候他13岁,他当时陪同他爸爸来访问中国,他自己也希望可以扩大我们的合作。

  8月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刚刚在北京会见特鲁多。赵朴认为,中加总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实现互访,确实不同寻常,李总理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赵朴:我们觉得要是中国成功,加拿大也成功。在很多方面我觉得我们有比较多人文的交流,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很快扩大我们的合作。李总理去访问加拿大一定很成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李克强;加拿大;中加合作;赵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同美国经济 金融界 智库 媒体重要人士座谈

2016-09-23 07:41:00

李克强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央广网渥太华9月23日消息(记者马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2日下午在下榻饭店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2016-09-23 07:13:00

李克强和夫人程虹会见加拿大总督夫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2日下午在加拿大总督府会见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夫妇。会见前,总督夫妇在总督府花园迎接中国总理及夫人。

2016-09-23 07: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