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泉州运用大数据打赢防抗台风“攻防战”

2016-09-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洪波 彭建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闽浙地区今年遭遇最强台风“莫兰蒂”的正面袭击,福建泉州在防抗台风过程中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灾情,精准转移人员,提升防灾减灾效率,提高灾后重建速度,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16-9-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受灾最重的南安市洪濑镇的大街小巷,商户们都已经开门营业,而就在几天前,这个镇区平均受淹达到1.6米,但没有一人伤亡。

  泉州市防汛办主任谢招南告诉记者,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灾情,时时动态部署精准转移人员,确保了受淹地区群众的安全。

  谢招南:我们按400毫米的雨量进行分析预判,预判可能发生多少量的洪水、淹没范围,然后来指导基层,转移的范围。

  泉州市副市长林万明说,台风来之前把防汛人员和防灾减灾等相关信息绘制成表成册,一旦有险情可以直接点对点指导。

  林万明:全市的县、乡镇、村全部干部进行防汛培训。台风来之前,要下去检查,我们搞了一本小册子,叫防台风防暴雨的小册子。

  台风登陆第二天,泉州市就召开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并在次日就出台了《泉州市做好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同时就11个重点方面还出台更为细致的实施方案。

  洪濑镇镇党委书记林燕斌说:清运的垃圾总量将近1万吨。

  在南安市水头镇石材产业展示中心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洪良贵告诉记者,台风造成的损毁部分目前也已经修复了一半以上。

  洪良贵:灾后重建及时保障供水供电,我们恢复得比较快。

  林万明:第一时间市里面紧急调度8400万的财政,当天定当天下拨到位。受灾比较严重的相关县,财政下拨了1.5亿,现在整个灾后重建既有序又全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泉州;大数据;莫兰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在今天福建泉州举办

“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今天上午在福建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一楼展厅开幕。来自两岸的嘉宾和大学生,及来自台湾南部的基层民众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2016-06-10 14:45:00

泉州文化艺术中心一主任辱骂应聘者 被开除党籍

福建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招聘2名工作人员,该中心时任主任吴某某与应聘者约定见面,但应聘者没有来。吴某某用自己手机给应聘者连续发送了10条侮辱信息,语言肮脏不堪。

2016-03-21 07:09:00

泉州某驾校“黄牛”猖獗:体检多交150 弱听色盲都包过

近日,泉州市民颜先生反映说,南安大霞美考试场驾考体检出现了黄牛:只要交钱,有人可让你插队体检,如果是弱听、弱视、色盲患者,每项再交150元,体检时这些项目包过。

2016-02-24 16: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