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09-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出席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16-0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批示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和减少权力寻租,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狠抓政策配套和督促落实,以科学有效地“管”促进更大力度地“放”,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创业兴业,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昨日出席了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指出,随机抽查事项要在年内达到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明年年底前要实现全覆盖,这是一项硬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电视电话会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信阳市国税稽查用“双随机”限制权力任性

“想查谁就查谁”“想由谁查就谁查”“想怎么查就怎么查”——在一些有自由裁量权的行政执法部门,极个别人员任性执法,深受企业诟病。”信阳市国税局稽查局局长汪东海说,通过“双随机”及其配套改革,避免了权力诱惑、腐败风险,稽查队伍形象得到大大改善。

2015-11-23 11:54:00

“双随机”让任性监管难任性

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建立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以增强企业守法自觉性,督促执法人员阳光行政,营造公平市场环境。

2015-07-28 13:51:23

上海正式推出“双随机”抽查制度 让市场执法监管在阳光下运行

上海市工商局近日印发了《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综合监管随机抽查试行办法》,将改变以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一贯实施的市场巡查制度,正式推出“双随机”抽查制度。

2016-01-17 22: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