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海军翻译员眼中的中俄联合军演

2016-09-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纪梦楠 莫小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历时8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日前圆满落幕。16-0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来自海军装备研究院的任杰,是此次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资深俄语翻译之一。自2012年中俄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以来,6次联演他参加了4次。

  任杰:这次实战化程度最高,从高层磋商阶段我就明显感觉双方讨论的更实更深。

  特别是针对不同态势技战术的有效运用方面,双方指挥员讨论特别细,涉及到具体的指挥理念、数据细节。

  在翻译员赵会霞看来,演练内容和形式的每一个变化,折射的是中俄两军间不断增强的高度互信、日益紧密的深度联合。

  赵会霞:比如说这次中俄双方首次启用了海上联合专用指挥信息系统,信息实时共享,内容不光涉及通信,还涉及双方核心的指挥流程、技术参数等。

  这次演习规模超前,首次在南海舰队所属任务海域展开,中俄双方共派出水面舰艇13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11架、舰载直升机10架,参演官兵多达数千人。演练内容包括联合反潜、联合立体夺控岛礁等十多个课目。

  任杰:每个流程都很规范,官兵完成任务顺畅高效。而且双方高层军官都很看重这一点,认为这是两国海军重要的常态化、机制化合作形式。可以说,两军官兵从形联到神联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海军翻译员的工作中,他们听到最多的是两军官兵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务实性发展的赞誉,以及对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的自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中国海军;翻译员;中俄联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海军372潜艇齐射两发导弹精确命中靶标

9月6日至7日,在372潜艇授称命名之际,海军举行“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强军目标、建设强大海军”主题实践活动。两天来,部队官兵面对面交流,感悟习主席对海军建设的殷切期望,总结践行强军目标的生动实践。

2016-09-08 09:48:00

中国海军又一批舰载机飞行员成功阻拦着舰

经过卓有成效的陆基训练,日前,又一批舰载机飞行员驾驶国产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上成功进行阻栏着舰和滑跃起飞,通过航母飞行资质认证,实现了我国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由军地协作向海军部队自主培训的重大转变,标志着我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自主培养体系日趋完善。

2016-08-22 17:55:00

美媒:中国在吉布提建基地 与美为邻令其不安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5月7日援引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将出席吉布提总统盖莱、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就职仪式。报道称,中国选择战略位置重要的吉布提令军事专家和外国政府惊诧,因为美国和法国已经在这个战略位置重要的小国设立了军事设施。

2016-08-22 16: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