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主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座谈会

2016-09-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纽约9月21日消息(记者马喆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6-9-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以及16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围坐在联合国总部的一间会议室内。李克强表示,一年前,联合国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方与各国携手推进议程的意愿和决心。前不久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也承诺积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进可持续发展是解决各类全球性问题的根本之策。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困难风险增加的今天,加快推进议程,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李克强:推进可持续议程,面临的挑战是不容忽视的,还是应该将消除贫困和饥饿作为首要任务,将推动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包容增长作为支撑,在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实行良性循环,走出一条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环境优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李克强:我们应该支持南北合作的主渠道地位,发达国家应当落实援助的承诺,支持发展中国家探索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发展中国家之间就应该加强南南合作,实现自强。

  李克强表示,过去十五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率先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减贫、卫生、教育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此期间,4亿多人摆脱贫困,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低2/3,孕妇死亡率降低3/4,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网。

  李克强:面对未来,中国已经全面启动了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工作,中国政府已经批准发布《中国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国别方案》,这是中国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指南,我们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中国在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将不懈努力,也将积极参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前进。谢谢大家。

  潘基文、汤姆森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等先后发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李克强;可持续发展议程;座谈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联合国承诺援助难民:这是责任和道义的担当

李克强总理首赴联合国,首场活动便是出席由联合国倡议举行的联大解决难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与此相应,在联合国这个庄严的讲台上,李克强代表中国宣布的3项举措,实打实地彰显了基于人道主义的国际政治理念。

2016-09-20 23:09:00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新西兰总理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新西兰总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纽约下榻饭店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 ·基。约翰 ·基表示,新中关系发展非常顺利,高层交往频繁。新西兰作为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09-20 20:35:00

【大家谈】李克强在联合国提“中国主张”

【大家谈】李克强在联合国提“中国主张”,当地时间9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联大“应对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正如李克强总理所指出的,难民和移民问题既有地区性,又有全球性,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国际社会必须积极加以应对。

2016-09-20 1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