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2016-09-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纽约9月21日消息(记者马喆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在纽约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6-9-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奥巴马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美方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扩大务实合作,加强在朝鲜半岛、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推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各项成果的落实。双方要共同推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早日完成,妥善处理经贸摩擦。希望美方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限制。李克强重申了中方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望美方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在谈及朝鲜半岛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方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赞同安理会对朝方最近一轮核试验做出进一步反应,同时希望各方避免采取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反对美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在谈及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李克强强调,中国经济发展拥有巨大回旋余地,呈现稳定向好态势。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奥巴马表示,美方支持中国的改革进程,希望推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等取得积极进展。他重申,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

  在会见潘基文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始终是联合国事业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也是《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的坚定捍卫者。中国愿继续支持联合国发挥重要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贡献。中国愿继续同各方齐心协力,承担力所能及的责任,为加强和改善全球治理、实现共赢共享作出不懈努力。也希望联合国有效履行国际和平职责,把解决发展问题作为优先任务,使发展成果切实惠及各国人民。潘基文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努力应对人类面临共同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在会见约翰·基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保持高层交往;深化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司法执法领域合作;密切在多边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中新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约翰·基表示,新西兰作为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双方还就叙利亚、朝核问题交换意见。李克强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李克强;奥巴马;潘基文;会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联合国承诺援助难民:这是责任和道义的担当

李克强总理首赴联合国,首场活动便是出席由联合国倡议举行的联大解决难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与此相应,在联合国这个庄严的讲台上,李克强代表中国宣布的3项举措,实打实地彰显了基于人道主义的国际政治理念。

2016-09-20 23:09:00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新西兰总理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新西兰总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纽约下榻饭店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 ·基。约翰 ·基表示,新中关系发展非常顺利,高层交往频繁。新西兰作为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09-20 20:35:00

【大家谈】李克强在联合国提“中国主张”

【大家谈】李克强在联合国提“中国主张”,当地时间9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联大“应对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正如李克强总理所指出的,难民和移民问题既有地区性,又有全球性,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国际社会必须积极加以应对。

2016-09-20 1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