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交通部: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居世界第一

2016-09-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部昨天发布的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居世界第一。16-9-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国高速公路里程快速增长,总里程已经达到11.7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但收费公路总体收不抵支的情况仍然持续。除去尚无收费公路的西藏和海南,其他29个省收费公路收支均存缺口。总体来看,收费公路债务风险可控。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虞明远认为,考虑到我国仍处于高速公路加速成网期,应按照“用路者付费、差别化负担”理念,加快推进《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提高公路基础设施的供给质量。

  虞明远:我们一定要坚持未来占97%的是不收费的公路,提升他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提高他的等级,要使得老百姓能够自由通行。把这块做好了,才是我们发展收费公路的基础。然后才是发展3%的收费公路,提供的是高品质差异化的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交通部;高速公路;世界第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部开通信用交通网站

交通运输部“信用交通”网站18日正式开通。据了解,“信用交通”将成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信息“一站式”服务窗口。

2016-09-19 10:11:00

交通部预计:中秋节期间大中城市周边重点路段可能较为拥堵

交通部表示,中秋节全国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不免费。受车辆停车缴费影响,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容易拥堵排队。交通部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员车春江介绍,预计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大中城市出城高速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

2016-09-14 07:00:00

交通部:这10条高速公路最易堵

交通部大数据预测,中秋三天假期,京港澳、京藏、京沪、广深、沈海、大广、沪昆、杭州绕城、成渝、青银高速等10条重点城市高速车流量较大。拥堵峰值将出现在15日上午11:00-12:00,17日17:00前后车流量也会变大。

2016-09-13 1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