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联大系列高级别会议 分享“中国方案”

2016-09-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纽约当地时间19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出席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阐述中国解决难民危机主张。(央广网记者 马喆 摄)

  央广网纽约9月19日消息(记者马喆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大解决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阐述中国解决难民危机的主张。16-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说,难民和移民问题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拷问着人类社会的良知。国际社会要切实对难民施以援手,人道主义精神必须弘扬,道义底线不能突破。难民和移民问题的解决,需要加强国际合作。

  李克强:要充分发挥联合国机构的协调作用,制定和实施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难民和移民问题的解决,也离不开来源国的自身努力。有关当事方要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国际社会也要劝和促谈,努力使难民和移民来源国走上长治久安之路。各国应促进开放联动式增长,减少全球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共同发展进步。

  李克强强调,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解决难民和移民问题,作为发展中大国,中国愿意承担与自身能力相适应的责任。

  李克强:我们将采取一系列人道主义举措并积极探讨同有关国际机构和发展中国家开展难民和移民问题的三方合作。希望国际社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争取早日实现全球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的全面持续解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李克强;联大;难民;移民;会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首登联大讲台 阐述中国解决难民危机主张(图)

当地时间19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举行的联大解决难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阐述中国解决难民危机主张。这是联合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应对难民移民问题的高级别会议,也是李克强总理首次登上联大讲台。

2016-09-20 02:15:00

李克强首登联大讲台 阐述中国解决难民危机主张

当地时间19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举行的联大解决难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阐述中国解决难民危机主张。这是联合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应对难民移民问题的高级别会议,也是李克强总理首次登上联大讲台。

2016-09-20 02:15:00

行程紧密丰满 李克强美洲行料创多个首次

行程紧密丰满 李克强美洲行料创多个首次,(记者 郭金超)18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从北京启程,飞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启美洲访问之行。出席联大会议期间,李克强将主持由中方倡议举行的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座谈会。

2016-09-19 1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