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俞正声会见台湾县市长参访团

2016-09-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 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昨天在京会见了台湾县市长参访团。16-9-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俞正声对台湾县市长参访团在台海局势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下,一如既往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积极推动两岸县市交流,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表示赞赏。

  俞正声指出,今年5月以来,由于台湾新执政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致使两岸双方政治互信丧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遭损毁,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这是两岸同胞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俞正声强调,面对新形势,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不会改变。一是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立场不会改变。二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不会改变。三是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决心和诚意不会改变。

  俞正声指出,两岸关系形势越复杂,越需要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希望两岸同胞坚定信心、排除干扰,精心呵护得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携手建设好两岸命运共同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俞正声;会见;台湾县市长参访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俞正声会见越南总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阮春福说,越方高度评价祖国阵线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合作,愿继续深化双方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2016-09-12 22:29:00

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全国政协昨天下午在京召开第5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朱维群、赵雨森、洪捷序、关凯、杜鹰、马志伟、钟晓渝、郭层城、李钺锋、马玉红、赵进东、杨兴平、龙长兴、胡四一、高吉喜,以及专家学者张新安、曹敏在座谈会上发言。俞正声认真听取意见,不时与大家交流。

2016-09-09 07:00:00

俞正声同省部级干部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与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

昨天(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省部级干部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与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09-0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