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进行联合立体夺控岛礁等科目演练

2016-09-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 纪梦楠 莫小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参演官兵,昨天进行了联合立体夺控岛礁、联合海空寻歼等科目的演练。16-9-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报告舰长,右舷40度,仰角15度发现蓝方飞机一架。”

  “各站位加强瞭望,做好抗击准备……”

  18号清晨,湛江以东海域薄雾笼罩,暗云低垂,能见度低。蓝方抓住红方兵力薄弱环节,企图从海空对登陆群展开立体袭扰阻击。红方舰艇编队随即对蓝方实施海空寻歼,在目标岛礁周围实施海空封锁。

  红方广州舰代理情电长周超:他也没有按照我们分析的方向来袭,他觉得自己能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但是由于我们及时发现目标,进行了系统的比如电子防御、硬抗击等防御。

  在红方舰艇编队掩护下,中俄海军陆战队员分别从云雾山舰和俄“佩列斯韦特号”登陆舰乘坐冲锋舟奔赴目标岛礁。中俄12辆两栖突击车和坦克泛水编波冲击掩护。

  滩头阵地,中俄两军混编突击小组已与蓝方踞守岛礁兵力率先展开战斗。40多分钟后,残余蓝军被全部围剿,标志中俄此次联合立体登陆行动圆满完成。

  红方第一舰艇编队中方指挥员翟保然:两军的联合行动能力自然会有更好的提升,中俄两军的务实性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海上联合-2016;军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太军演记者会中国成焦点 美司令:中国能参加是好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日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本次环太军演总指挥、美第三舰队司令泰森以及其他25个参演国指挥官5日在夏威夷出席了“环太平洋-2016”演习新闻发布会(如图),然而在场记者的大部分提问都是关于中国。

2016-07-07 06:50:00

南海仲裁案裁决在即 解放军西沙军演备受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今天开始,解放军将在西沙群岛一带举行军事演习,演习将持续到11日,也就是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前一天。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协调G7其他国家,希望发表一份联合声明,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尊重围绕南海争端的仲裁”。

2016-07-05 07:53:00

印度苏30MKI赴美参加红旗军演

印度苏30MKI赴美参加红旗军演

2016-05-05 15: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