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2016-09-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8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央广网北京91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京会见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6-09-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欢迎特鲁多总理正式访华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加方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努力开创两国关系发展新局面,更多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加要加强高层交往。两国领导人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双方还应该通过现有双边机制加强各领域对话合作。双方要对接发展战略,争取促成一批标志性项目。我们还应该继续加强司法执法领域合作和机制建设。双方要深化人文交流,要尊重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分歧。双方要加强多边合作。中方欢迎加方宣布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愿同加方加强沟通和协调,维护开放包容的多边贸易体系。

  习近平指出,办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是国际社会共同期待。一年来,中方同包括加方在内的各方一道努力,围绕峰会主题和重点议题,着力打造成果亮点,推动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中方愿同各方继续密切合作,确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特鲁多表示,我此次访华使人联想起我父亲当年访华并推动加中建交的历史。当前形势下,两国关系重回强劲、稳健的发展轨道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习近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会见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

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2016-08-31 22:19:00

中国经济不行了吗?习近平强势回应唱衰中国论

“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习近平在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八字要求,无疑是国民面对唱衰中国经济论的最好回应。针对产能过剩问题,今年1月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时指出,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重点是促进产能过剩有效化解。

2016-08-31 19:55:00

历次G20,习近平有四大关键词

中国是G20峰会积极的参与者和支持者。

2016-08-31 13: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