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张德江出席

2016-09-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1日消息(记者侯艳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昨天在京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分别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16-09-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与一季度持平,处在年度预期目标范围内,位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同期增速前列。但当前我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困难不可低估。

  徐绍史指出:按目前趋势初步预计,下半年经济运行将继续承压,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居民收入等预期指标经过努力能够完成,脱贫人口、能耗强度、环境保护、棚户区改造等指标有望较好完成,但投资、外贸等预期指标完成难度很大,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徐绍史表示,为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今年下半年将稳定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注重相机灵活调控,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今年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284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1933亿元,增长13%,预算执行基本平稳,但地区间收入增长分化明显。

  楼继伟说:31个省份中两位数增长的有15个,个位数增长的有13个,收入下降的有3个。

  今年以来,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快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还加快财税法治建设。

  楼继伟:抓紧修订出台预算法实施条例。积极推进环境保护税法、船舶吨税法、烟叶税法、关税法等立法工作。出台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

  楼继伟表示,下一步将努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规范和加强预算管理,努力实现全年预算目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张德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启动2017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 公开征集建议

根据《贵州省地方立法条例》的规定,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即日起启动了2017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为扩大公众参与立法工作的途径,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立法项目建议。

2016-08-20 10:00:58

河北省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浩被“双开”

日前,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省纪委对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浩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河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浩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6-07-25 16:43:00

河北省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浩被"双开"

日前,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省纪委对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浩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河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浩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6-07-25 16:40: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