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在辽宁、浙江等地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2016-09-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1日消息(记者丁飞、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商务部负责人表示,这代表着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16-09-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运行近3年,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及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也已满“周岁”。党中央、国务院近日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认为:这7个自贸试验区将继续紧扣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以现有自贸试验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地方特点以及战略需要,增加差异化试点任务。

  高虎城表示,自贸试验区是我国深化改革、自主开放的试验田,承担着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的任务,现有的4个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必要进一步加快试点进程。

  高虎城:在改革方面,自贸试验区首次试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大幅减少行政审批,在开放方面,外商投资特别管理措施从2013190项缩减至到目前的122项,在创新方面,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模式,通关效率平均提高了40%

  据了解,新设的7个自贸试验区,将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形成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试点格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辽宁;自贸试验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力胶“糊”住学徒双眼 辽宁警车闯红灯救人

正在海边脚手架上帮师傅打下手呢?突然一阵大风刮来将大力胶刮倒,从上到下整好泼向学徒工,

2016-08-31 14:15:00

中国·铁岭第三届“邮农杯”满族嘎拉哈游艺大赛开赛

中国·铁岭第三届“邮农杯”满族嘎拉哈游艺大赛今天在铁岭县镇西堡镇举行,

2016-08-30 15:44:00

辽宁6游客被卷深水区 退伍兵1小时救6人后拒酬谢

风大浪急的海面上,6个外地游客先后被卷到深水区大喊救命。危难关头,海军退伍兵两次纵身跳海,

2016-08-29 13: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