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农业部:全国生鲜乳和乳制品抽检合格率分别达到99%以上

2016-08-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部昨天表示,当前,全国生鲜乳和乳制品抽检合格率已分别达到99%以上,但人均乳品消费和奶牛规模养殖比例有待提高。16-8-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年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介绍,尽管人均奶类消费比2008年增加了约6公斤,但横向比较,仍有待提高。

  韩长赋:我国人均乳品消费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3,占全国人口一半的农村居民还很少或没有喝上牛奶,这是我国奶业的一个短板。

  目前,我国奶牛规模化养殖比重超过48%,比2008年提高29个百分点,规模养殖场全部实现机械化挤奶。奶牛规模养殖是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势所趋。韩长赋表示,计划到2020年,将奶牛规模养殖比重提高到70%以上。

  2008年以来,农业部已连续七年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生鲜乳生产、收购、运输环节违法违规添加行为。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将继续对乳企实施严格的源头治理和过程监管。

  滕佳材:按照新的审查细则对全国133家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开展了生产许可的重新审查,淘汰了一批小、乱、差的企业。目前共有103家企业获得了生产许可。按照三年全覆盖的要求,对103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全部开展体系性检查,对29家企业采取了停产整顿措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农业部;生鲜乳;乳制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部:我国生鲜乳连续7年三聚氰胺抽检合格率100%

农业部近日表示,在连续七年的全国生鲜乳专项检测中,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检出率为零。

2016-08-25 07:00:00

农业部:玉米面积调减要确保农民收益稳定

今年以来,我国农业结构调整进展顺利,玉米调减面积预计超过3000万亩,为近13年来首次减少。农业部昨天强调,玉米面积调减过程中要确保农民收益稳定。

2016-08-01 10:41:00

我国将建立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与评价常态机制

农业部近日发布《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与评价办法》。今年8月1号起,我国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与评价及结果发布将趋常态化。

2016-07-30 1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