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风景这边独好】新型工业 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2016-08-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6日消息(记者胡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走进位于浙江台州的吉利控股集团临海汽车生产基地,几乎看不到工人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排列整齐的机器人。16-08-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吉利工作了17年的装备工程部部长周顺义说,吉利的生产模式早就转型升级。

  周顺义:这条主线原来是100多人,现在我们用了40多台机器人,全部都来取代了人工的作业,除非出现故障,偶尔需要人工干涉一下。

  周顺义以扩大产能为例,细细算了一笔账。

  周顺义:我要植入新款产品的时候,我只需要把机器人的程序进行修改,就可以马上投入新车型的生产。以前我们要把整个生产线全部拆掉,重建生产线,然后把工人重新培训。

  在浙江省首批“机器换人”示范企业“永高股份”的注塑生产车间,记者在现场却看不到一个成品管件,也看不到一条物料运输线。

  永高股份行政中心副总监高春泉说:我们化学建材粉状颗粒状的都有,通过人工粉尘很大,工人效率很低,现在我们实现了七个系统的全自动化,全流程的自动化。

  刚刚出炉的浙江经济半年报显示,高新技术产业对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长贡献率达到45%。“智能制造”已成为浙江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型工业;转型升级;金钥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科院报告提出中国推进新型城市化四大战略

“城市之间:坚持大中小城市与小城镇协调发展”、“城乡之间:统筹城乡一体化战略”、“城市内部:产业结构升级”、“顺应知识化、信息化、全球化趋势,实施创新城市战略”。大中小城市与小城镇协调发展方面,重点发展大城市,将有限的资金用于建设和发展大城市,形成以大城市为中心的城市群和城市带,以此推进城市化进程。

2012-10-31 22:14:40

汉旺论坛:聚焦“新型工业化与可持续发展”

第十五届西博会专项活动之一,第三届汉旺论坛10月25日在成都举办。来自德国、法国、新加坡的多名外国嘉宾、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中外知名专家学者等济济一堂,共商新型工业化与人类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4-10-27 10:04:00

工信部:推进新型工业化 智能手机成新消费热点

2013-12-23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