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央广时评】治理电信诈骗 运营商必须负责

2016-08-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近日,山东临沂女孩徐某被电信诈骗骗光学费致死的新闻让人同情并无比愤慨。如今,孩子的学费被骗、老人的养老钱被骗、病人的救命钱也被骗,电信诈骗的无耻和猖獗已经触及了法律和道德的底线。血的代价、无尽的骚扰足以让所有用户严厉拷问:为什么电信诈骗和骚扰屡打不绝、谁来为用户的损失买单? 16-08-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骗子使用的号码以170171开头居多,主要来自有批发转零售之称的虚拟运营商。在线下全面落实电话实名制的背景下,骗子们转战虚拟通信网络,正是看到了虚拟运营商的监管漏洞。连公安部门都承认,这两个号段几乎成了骗子专用号段

    因此,虚拟运营商必须是第一责任人!正是这些互联网企业盲目追求用户数字,兜售分销号码而失于监管,才让号贩子有利可图,黑号黑卡得以流通。同时,上游的三大运营商必须承担连带责任,而不是把流量一卖了之。说到底,虚拟运营商只是中间商,用户的钱大头还是揣进了三大家的腰包。长期以来电信行业的批零倒挂让试水流量转售业务的虚拟运营商靠正规渠道几乎无利可图,但他们仍能坚持存活,难道三大运营商真的不知道其中的猫腻?媒体接二连三曝光各地规避实名制的案例,难道三大运营商真的不闻不见?

    在权责对等这方面,要经得起社会的追问! 有人说:开车违章怨不到路”“电信只是工具,是骗子太狡猾。然而,公路还要有违章探头和交通警察,各级电信运营商不能只收承包费过路费,对路上行驶的什么车,车开的怎么样不闻不问!对于电信行业来说,用户被骗,运营商无所作为或者为而不实,就是履行社会责任不力,电信防骗,运营商不是难脱其责,而是必须负责

  (撰写:肖志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央广时评;电信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时评】付出后的呆萌才可爱

里约奥运落幕,每个关注奥运的人脑海里都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精彩瞬间。回望本届奥运,和以往相比,大家又有不同的感受,昔日的“头条新闻”和“奥运花絮”似乎身份互换。某位选手力克对手艰难取胜,某个项目突破历史最好成绩,这些过去一定是“头条”的新闻,反而不如一些赛场外的花絮、搞怪、雷人雷语更能引爆舆论场。

2016-08-24 07:00:00

央广时评:《真金白银看得见 才能给农民进城吃下定心丸》

近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围绕农民最为关注的土地、保障、子女就学等关键问题,提出了农民市民化的“经济支持路线图”,被解读为国家拿出真金白银帮农民进城。

2016-08-19 07:00:00

央广时评:《警惕高地价高房价危害经济健康发展》

 地价又涨了,而且长得很凶:来自国土资源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土地出让面积同比只涨了0.1个百分点,几乎没有变化,而土地出让的合同价却大幅增长了近25个百分点!

2016-08-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