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等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

2016-08-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8月2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央广网北京826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京亲切会见了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欢迎我国体育健儿凯旋,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向全国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加会见。16-08-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内,到处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下午330分许,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代表团成员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习近平:这一次的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奋力拼搏、奋勇争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赛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金牌数、奖牌数都是位居前列,可以说是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再一次创造了中国体育的辉煌。

  习近平指出,里约奥运会期间,全国人民时刻牵挂着你们,世界也关注着你们,为你们取得的每一个成绩感到高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国家、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国体育战线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你们刻苦训练、辛勤付出的结果。

  习近平:你们参加了各种体育活动,赛场外还参加了各种国际交流活动,都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你们在赛场上的英姿、在赛场外的风范,表现出了良好体育道德和文明素养,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特别是当代中国青年人的风采。

  习近平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展现的拼搏精神,使之化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我们不以胜负论英雄,但英雄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要有这种精神。拿到金牌奖牌的运动员、运动队是好样的,但没有拿到金牌奖牌,只要超越自我、做成了最好的自我,同样也是好样的。特别要提到我们的中国女排。实际上,我们中国女排的竞技水平和身体条件并不一定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但正是这样一支队伍,时隔12年再夺奥运金牌,体现了女排精神仍然保持着,全国人民被这种精神所激励着。人生能有几回搏?这种拼搏精神恰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体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这样的精神。

  习近平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

  习近平:下一步我希望,要在竞技体育运动中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要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把健康中国建设通过全民健身运动搞起来。体育改革要锲而不舍地抓下去,学习国外的一些先进理念,更好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再有就是下决心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冬残奥会,使我们的冰雪运动越过山海关,成为全民健身运动。

  习近平强调,体育界有句话:“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希望同志们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让体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中国力量。

  习近平:我们的中华体育健儿要奋斗,中国人民也要奋斗。我还用在奥运会上经常讲的两句话来结束我的讲话——我们的运动员们加油!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习近平;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抢先看|习近平与G20杭州峰会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G20杭州峰会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G20杭州峰会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为全球所瞩目。他对G20杭州峰会又有着怎样的期许呢?

2016-08-26 07:27:00

中国主张如何给G20带来新活力,听习近平说

2016-08-26 07:19:00

习近平即将出席并主持G20杭州峰会 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据新华社报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今年的领导人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但G20的活动纵贯全年,共在中国20个城市举办各类会议60多场,参与和涉及的人数将达数万人次。

2016-08-26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