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风景这边独好】创新梦想 花开浙江

2016-08-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4日消息(马闯 陈瑜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G20杭州峰会大幕即将拉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日前组织多路记者前往浙江,围绕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等主题进行深入采访。采访组见证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就和崭新风貌,感受了浙江制度创新释放的发展活力,转型升级激发的增长动力,以及经济治理传递的信心定力。从今天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中国乡村之声推出“迎接G20杭州峰会大型系列报道《风景这边独好》”,为您讲述浙江的发展故事,和您一起聆听中国的前进足音。16-08-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一篇:《创新梦想 花开浙江》

  盛夏的清晨,记者来到了杭州山南基金小镇,几百家境内外私募基金、资产管理机构,就落户在这里。

  才七点钟,不到30岁的凯泰资本副总裁金祺已经开始一整天的工作。2013年,金祺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毕业,毅然选择了来小镇发展。

  金祺:其实最核心的,还是因为国内的机会多。

  目前小镇集聚各类金融机构810家,资金管理规模4千亿元,有800亿元投向了具有创新活力的实体经济。

  离开小镇,向东三公里,便是凤凰山。这里有间创客们喜爱的茶馆---“江南1535”。联合创始人沈联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是帮助更年轻的创业者们实现梦想。

  沈联:因为一般来说一个小的团队就几个人,所以说我们会有统一的财务,也会有一些对口的法务,很多都是免费的,使你团队的人员能够专心去做你们擅长的事情。

  20149月起,有500多名创业者在这里追梦。近10家公司获A轮投资,3家创业团队被并购上市,最高估值近10亿。

  浙江经济信息委员会宣传中心主任金连升说,创业、创新正成为浙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金连升:希望经过三到五年的一个努力,我们建成以民营经济和互联网为特色的,国内服务最优、机会最多、成本最低的创业创新生态体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创新梦想;花开浙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