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发改委:为保障重大工程推进 今年将有22个重点规划出台

2016-08-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的165项重大工程及其进展进行解读。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保障重点工程推进的重要举措,今年将有22个重点规划全面出台。16-08-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3月份,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纲要的23个专栏中明确的重大工程项目共有165个。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这些工程当中很多都将切实给居民生活带来实惠。

  胡祖才:这165项重点工程相当多集中在补民生的短板上,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促进就业计划行动、社会关爱行动计划、脱贫攻坚重点工程,还有教育、健康、文化、环境保护等 领域的工程项目,都将直接惠及民生,含金量很高。比如教育领域提出更加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际上我们九年义务教育已经在向两头延伸了。

  但165项工程无论从规模到领域,都涉及到方方面面,如何保障工程的顺利实施呢?

  对此,胡祖才表示:首先要求各专项规划和地方规划都要体现和细化这165项重点工程。国务院已经确定了22个重点专项规划,这22个重点规划要求今年全面出台。比如说,我们正在编制“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就要把纲要里面的铁路、公路、机场、航电、地铁、枢纽都要具体化。比如,到2020年,高速铁路要达到3万公里,具体是什么项目都要在专项规划中明确,然后逐一实施,才能确保2020年实现3万公里高铁的目标。

  此外胡祖才强调,很多重大项目实际上是涉及到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首先要明确每一个重大工程实施的主体责任,然后细化实施方案,同时要对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评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发改委;重大工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钢铁煤炭去产能督查展开 钢价后续走势如何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近日表示,从本周开始,在全国开展一次对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专项督查,在供给侧改革预期下,钢铁价格持续攀升,如何看待钢铁价格后续走势,钢铁股还能继续持有吗?

2016-08-23 14:09:00

发改委:重大工程项目要明确实施时间表和路线图

胡祖才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165个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为了保障这些工程项目落地,应该在年度计划和各领域、各地区的规划中进一步细化落实。

2016-08-23 13:28:00

发改委:“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165项重大工程项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介绍称,纲要在23个专栏中明确的这165项重大工程项目,是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精心谋划和科学论证形成的,是将纲要做深做实的重要抓手。抓好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就抓住了纲要实施的“牛鼻子”,对牵引和带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2016-08-23 11: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