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家航天局首次公布中国火星探测器外观构型

2016-08-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4日消息(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航天局昨天首次公布了中国火星探测器外观构型,并宣布2020年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一次实现“绕、着、巡”的目标。16-08-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1960年至今,人类共实施了43次火星探测任务,成功或部分成功22次,另有一次正在飞往火星。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副总指挥、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刘继忠表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虽然起步晚,但瞄准的起点高,2020年将一次实现“环绕、着陆、巡视”的目标。

    刘继忠:不仅要实现环绕火星全球遥感探测,还要突破火星进入、下降、着陆、巡视、远距离测控通信等关键技术,这是其他国家第一次实施火星探测从未有过的,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

  火星距离地球最远达4亿公里,我们预期在2020年7、8月间,在海南文昌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探测器直接发射到地火转移轨道,经过大约7个月左右的飞行,到达火星,进入火星环绕的运行轨道,对预选着陆区进行详查评估,之后择机释放着陆器和巡视器。

  刘继忠:经过一系列减速,着陆在火星表面,释放火星车,之后环绕器和火星车将在测控系统、地面应用系统的运行控制下,协同工作,开展科学探测活动,主要获取火星空间环境、火星表面地形地貌、火星地址结构等探测数据,实时传回地面,供科学家研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国家航天局;火星探测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成功发射老挝一号通信广播卫星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了解到,11月21日0时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遥38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老挝一号通信广播卫星。老挝一号卫星是中国与老挝在航天高科技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这颗卫星的成功发射和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加深中老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5-11-21 02:27:00

国家航天局:黑龙江省不明坠落物为运载火箭或卫星残骸

记者18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5月16日,在我国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境内发现不明坠落物。据赴黑龙江省不明坠落物现场专家勘察分析,坠落物为运载火箭或卫星残骸。

2014-05-18 13:05:08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许达哲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任命张毅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任命刘永富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4-01-06 1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