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寻找民营企业制造之星】精益求精的品质之星

2016-08-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4日消息(杜希萌 杨守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特别策划《寻找民营企业制造之星》今天推出第三集:《精益求精的品质之星》。16-08-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那么这个是汽车里面的各种各样的零部件,电子的、通讯的。

  得益于国内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汽车零部件国产化的趋势越来越普遍,但对于细微配件的精密要求也持续提高。

    无锡微研精密冲压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谈渊智说,外企客户最初颇为怀疑他们的制造能力,但最终他们用严苛的生产要求,造出了有效将车辆百公里油耗降低9%左右的汽车发动机废气再循环冷却器。领先的产品的背后是领先的技术,领先的技术背后是持续的投入。

  谈渊智说,15年企业营收突破一亿元,其中10%都用于了产品的创新与升级。

  谈渊智:我们现在是蓄力蓄势,以后再厚积薄发。等到我把这些很多的精密零部件在我们公司能够做出来的话,这个意味着不管是汽车行业还是通讯行业,我们会有非常有价值的贡献。

  创造一流产品,同样是九阳的选择。这家成立仅22年的小家电企业,已经经历15 次重大技术革新。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旭宁说,在利润薄如刀片,竞争却异常激烈的小家电制造业中,手握135项发明专利,九阳始终“人有我优”,心里不慌,去年就实现了利润和销售额的双增长。

  谈渊智:好产品消费者还是买账的。坚持做下去,我们的目标也是可以成为一个国民级的品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民营企业;品质之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寻找民营企业制造之星]精益求精的品质之星

进入“中国制造2025”的后工业时代,质量成为制造产品绕不开的关卡。在今年,“工匠精神”首登政府工作报告,其核心就是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品质。民营企业如何炼成“大国工匠”?

2016-08-24 07:45:00

[寻找民营企业制造之星]着眼未来的智能之星

从手工定制到机械工业化生产,再到今天,互联网元素引入生产之中,智能化定制成为全新的趋势,和过去相比,这种全新的生产模式有着哪些不同?它又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2016-08-23 08:19:00

发改委:加大对优质民营企业上市支持力度

发改委8月3日发文称,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市场内生的投资增长动力疲弱,投资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个别投资总量较大省份降幅扩大加剧,投资波动风险明显加大。

2016-08-03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