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女排战胜塞尔维亚 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

2016-08-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张闻 陈婷 袁奇翔 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1战胜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会冠军。16-8-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正午,里约深夜。随着惠若琪的最后一击,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回奥运之巅。她们在决赛中,以3:1逆转塞尔维亚夺冠。

  时间倒回到2个小时前,伴着小马拉卡纳体育馆内上千华人的加油助威,决战开始。朱婷为中国女排气势如虹的拿下第一分。但塞尔维亚两个强攻点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的火力全开,比分被迅速拉开,第一局中国女排以19:25败下阵来。

  进入第二局,主教练郎平主动变阵,丁霞、杨方旭替换魏秋月、张常宁登场。中国发球的攻击性明显提升,除了最稳定的得分点朱婷外,袁心玥、惠若琪也站出来分担进攻压力。球队迅速以25:17扳回一局。朱婷说,当进攻受阻时,她告诉自己不能软。

  朱婷:毕竟他们的身高比我们要高,所以我打的相对吃力,但是我觉得作为攻手的话,即使被拦也不能手软,我觉得也没什么想法,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只能去打,只能去狠打,不能软软的拍过去,我觉得那是浪费机会。

  关键的第三局,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向。此时,女排姑娘们要紧牙关,徐云丽短平快得分、朱婷重扣得分、袁心玥背飞得分。25-22,最终的胜利已经向姑娘们招手。正如郎平指导所言,尽管中国女排还没有世界第一的绝对实力,但彼此的合力让女排无敌。

  郎平:不要去想结果,我们就是认真打好每一分,特别是关键时候要敢出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女排;冠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各地关注女排争冠 无数人为“女排精神”点赞

昨天,全国各地,大家以各种形式关注着女排姑娘们争冠。人们为中国女排加油的同时,也给几十年来鼓舞了无数人的“女排精神”点赞。

2016-08-22 07:00:00

中国女排奥运历程几经波澜 从小组第四到终获冠军

从小组赛第4,到淘汰赛晋级,最终获得冠军,中国女排本届奥运会的历程几经波澜,扣人心弦。

2016-08-22 07:00:00

小蚂蚁大力量 丁霞:我是一只倔强的蚂蚁

丁霞是一个爱玩儿微博的年轻人,在微博上经常发一些蚂蚁的照片。母亲王立新说,从蚂蚁身上,孩子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我问过她一次,她说小蚂蚁大力量,说自己是一只倔强的蚂蚁。”

2016-08-21 1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