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改革调研行】自贸试验区 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版图

2016-08-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5日消息(记者丁飞 吴善阳 陈庆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8月一到,上海便在全国率先启动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而这项改革最初的试点,恰恰选择在上海自贸区云集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企业的张江核心区。16-0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新制度,药品的研发和生产不再强制“捆绑”,而在以前,医药科研机构研制出新药,要么需要自建一家生产企业,要么忍痛卖给药品生产企业,成本之巨大,可想而知。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药业总经理罗家立:能够体会到创新实惠的是各个原创者、药品的拥有者,他们通过这个商业模式能够把自己真正的创新带到市场上去,一方面造福于病人,另一方面是给原创的创新者带来资本的回报。

  与此同时,在天津自贸区,另一项创新举措也在紧锣密鼓的规划实施中。天津东疆片区打算,将企业零散的海外工程出口需求加以融合,打造我国最大的海外工程出口基地。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希望,这里能成为自贸区新的外贸增长点。

  沈蕾:现在有很多这种工程出口,它有很多设备的集成,原来在国内需要一个地方搞大集成,统一以后再出口,才能享受出口退税,那么完全可以利用东疆保税港区可以提前实现出口退税。

  数据显示,2015年扩区以来,上海自贸区以上海1/50的面积,创造了全市1/4的生产总值。而大胆的“闯”和“试”更让天津自贸区在租赁产业、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等领域有所突破。根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共设立企业近7万家,各项试点任务全面铺开,总体方案实施率超过90%。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4个自贸试验区在多个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形成了新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将在经过第三方评估,并履行必要程序后,推广实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改革调研行;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新版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改革调研行】户籍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让城市的“建设者”变成“新市民”

许倪梅是安徽人,到福建晋江已有十几年,按照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积分排名靠前的流动人口可享受包括子女入学、购房补助、落户等优待政策,许倪梅2014年享有了安置房购房资格优待,买了房子的同时也在晋江落了户。

2016-08-13 07:00:00

【改革调研行】医疗服务价格降低 公立医院改革成效显现

2016-08-11 07:00:00

【改革调研行】推进简政放权 调整与变化中的企业红利

2016-08-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