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改革追踪看落实】浙江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

2016-08-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9日消息(记者 何冰倩 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浙江在全国率先启动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的政府自身改革,提升了办事效率,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16-08-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吴来祥:“原来他那个产业转移也是处于犹豫阶段,但是看到我们中国这么好的政府服务态度以后,现在日本他把整个产业链全部都转过来了。”

  今年3月,绍兴柯桥区开展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试点,将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由344天缩减到100天。绍兴瑞群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来祥说,正是这种审批速度,让日本合作方决定跟瑞群开展更多的合作。

  为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浙江大刀阔斧进行行政体制改革,公开晒出“政府权力清单”、“企业投资负面清单”、“财政专项清单”和“政府责任清单”,并规定省级政府部门不得在清单外行使任何权力。

  浙江省编委办主任鞠建林:“原来可能有意无意地遗漏或者隐藏的权力,让它无处藏身,我们叫“大起底”。清单之外不再有权力。”

  浙江东阳人王东卫这几年在青海西宁工作,缴纳医保是件麻烦事儿。几天前,他试着登陆 “浙江政务服务”手机APP,成功缴纳了医保费用。

  王东卫:“以前,每年都要回东阳几趟,既费时又费钱。现在好了,用手机操作就完成了,我们在西宁可以安心工作了。”

  目前,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已覆盖全省75个县(市、区),实现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网上申请交通违法罚款、考试报名缴费等多项功能,已为超过140万人提供网上服务。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信息中心门户网站副主任金加和说,政务网要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

  金加和:“我原来做的是门户网站,省政府门户网站,就政府信息公开的那个载体。现在这块是以偏向服务为主,有没有真正做到向老百姓(提供)他需要的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改革追踪看落实;四张清单一张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改革追踪看落实:胶州启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

改革追踪看落实,山东胶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成为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安全的“利器”。

2016-08-03 07:00:00

改革追踪看落实:中国立法先行 引领改革发展

在今年2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它与去年制定出台的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法制保障。刑法修正案(九)、反家庭暴力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等法律的制定从不同层面满足改革需求。

2016-03-04 07:00:00

[改革追踪看落实]上海“双自联动”探索制度创新

2016-02-2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