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改革追踪看落实:大连实行小学初中就近入学 实现家门口上好学

2016-08-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 田彤 贾铁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改革追踪看落实,大连市全面实行小学、初中划片就近入学,提高优质高中指标到校比例,让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16-8-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城区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地带,十多年前,受择校风影响,学生纷纷转去周边的热点初中、生源流失。而近年来,不少学生开始回流。

  情况的转变源于大连市教育部门全面实行小学初中就近入学、提高优质高中指标到校比例、提升薄弱学校质量实现区域内均衡发展等举措。目前,大连市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到校比例接近85%,初中学校指标生最低分差达35分,

  将规范招生入学纳入对县级政府的教育综合督导,作为衡量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的重要指标,建立全方位、经常化的督导检查机制,完不成指标就要问责。目前,大连市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率已下降到1.16%,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择校现象基本得到了遏制。

  鞠振伟:面上看督导是就近入学,那他年年做不到我们就要问责了,他想做到长久坚持下去他就得推进均衡,所以他要想法把薄弱学校要给他强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大连;小学初中就近入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瓦轴集团与中国中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有着中国轴承摇篮的瓦轴集团日前在北京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中国轴承工业的领军企业,瓦轴集团将加速铁路轴承生产基地建设和铁路轴承研发,以打破国外企业的价格和技术垄断。

2016-08-01 15:39:00

大连市重点区域排污口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

记者从大连市环保局获悉,自今年6月21日中心城区入海排污口整治会议召开以来,大连市对星海湾、东港地区的污水长期直排和超标排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6-08-01 15:39:00

大连市今日为台湾7.19事故遇难者举办公祭

今天上午,大连市举行祭奠台湾“7.19”大巴车起火事故罹难市民仪式,沉痛悼念在台湾“7.19事故”中罹难的市民。

2016-07-29 12: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