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2016-07-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30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昨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了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了会见。16-07-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930分,习近平等来到京西宾馆会议楼前厅,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指出,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习近平:坚如磐石的军民、军政团结,是我们在不同历史时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句诗的生动写照也是我们永远要秉持的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党、国家、军队建设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我们要充分认清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

  双拥工作在新时期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而且要根据时代的变化和新目标的要求,与时俱进地提高双拥工作的工作水平,把双拥工作作为我们联系军地军民关系的桥梁纽带,通过双拥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建设的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工作全局。

  习近平指出,我们正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需要各方面大力支持。我们正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工作,需要双拥工作为此打下扎实基础。我们正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也需要双拥工作给予有力配合和支持。要通过内涵丰富、多彩多姿的双拥工作积极支持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伟大的事业需要靠同心合力。军民同心、军地合力,我们就一定能够胜利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李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历来高度重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新形势下加强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有利于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集聚各方力量支持强军建设,保障国泰民安。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积极协调解决好部队官兵面临的现实困难。同时,要充分发挥军队优势,大力支援经济社会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大会宣读了关于命名416个市(区)县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关于表彰64个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关于表彰100位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的决定。大会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习近平;双拥;表彰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举行 习近平向晋衔军官表示祝贺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昨天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2016-07-30 07:00:00

习近平心中 谁的位置最高

习近平心中 谁的位置最高,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重要位置,与人民同甘苦共命运,是习近平执政理念中的核心思想。目前,正是“七下八上”的防汛最关键时期,习近平对各级党政领导反复叮咛:“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016-07-29 22:18:00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2016-07-29 1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