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强降雨致北方多地受灾 河北邢台连夜召开发布会

2016-07-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邢台724日消息(记者管昕 王志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的强降雨导致我国华北地区多个省市出现了洪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河北省民政厅公布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18点,因灾死亡升至114人、失踪111人。全省11个设区市的受灾人口达到90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0.89万人,农作物绝收面积30千公顷。16-0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重灾区邢台市发生连续强降雨,截止到昨天已经造成25人死亡、13人失踪。邢台的灾情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针对有关问题,邢台市政府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

  这次七里河洪水给我市开发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诚恳道歉!

  邢台市市长董晓宇在新闻发布会上反思教训,并表示邢台应对这次洪灾预判不足。

  董晓宇:第一,对这次短时强降雨强度之大,来势之猛,预判不足;第二,由于多年来未发生大的洪灾,各级干部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能力不足;第三,灾情统计、核实、上报不及时、不准确。

  719日开始,邢台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20日凌晨,七里河的洪水在大贤桥处溢流,开发区12个村庄进水,其中大贤村伤亡最为严重,共有8人死亡,1人失踪,多名儿童遇难。截至23日上午九点,洪灾共造成邢台市25人死亡,13人失踪。也给当地群众财产带来较大损失。

  董晓宇表示:无论面对多么大的天灾,作为一级党委、政府,没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感自责和内疚。

  昨天,河北省政府已成立由省防汛办等部门和有关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赴邢台等地帮助灾后重建、群众安置和善后处置等工作,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核实,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董晓宇也明确表示:我们将诚恳接受社会监督,积极配合省工作组工作,根据核查情况,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该接受什么处理,就接受什么处理,该处理什么人,就处理什么人。

  据介绍,当地已启动责任追究程序,对相关责任人先停职、后调查。针对开发区12个村庄被淹的灾情,每个村都将有一位市级领导入村开展工作。

  抗洪、抢险、救人,群众安置,河北其他地市的救援工作一刻未停。邯郸的涉县受灾严重,多数村庄断路、断电、断网、断讯,处于“孤岛”状态,昨天中午,中部战区某陆航团用直升机再次为关防乡的古台村等5个孤岛村投放矿泉水、方便面、帐篷等救援物资。

  秦皇岛市遭遇了1984年以来最强降雨,暴雨之前,秦皇岛提前发布预警,所有景区在20日暴雨当天关闭,没有游客在暴雨中被困或伤亡。随着暴雨结束,经过安全检查,秦皇岛非山林景区已经全都恢复开放,海边浴场等都已经恢复开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强降雨;华北地区;次生灾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方迎新一轮强降雨 华北东北等有暴雨

昨天(23日)夜间开始,北方新一轮强降雨从西北地区展开,青海、甘肃局地出现强降雨。昨天,北方此轮降雨首先从西北地区东部展开,甘肃、宁夏等地出现明显降雨;同时,东北地区冷涡影响,部分地区也出现降雨。

2016-07-24 16:30:00

组图:北京23日夜晚再迎强降雨

7月23日,北京夜晚再次迎来强降雨。

2016-07-24 07:38:00

湖北长湖水位暴涨 当地再次采取分洪举措

由于近日强降雨导致来水猛增,湖北省第三大湖泊长湖水位暴涨。为缓解长湖超历史的高水位,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天当地再一次采取分洪举措。

2016-07-2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