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河南多地现暴雨天气 抢险封堵工作基本完成

2016-07-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24日消息(记者朱奕名、赵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河南省安阳、新乡等地相继出现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河水暴涨、山洪暴发,多地遭受洪涝灾害,还不同程度出现了溃口。截至昨天,所有溃口已全部封堵完毕。16-0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因暴雨天气,河南省安阳县出现了三处溃口,目前,抢险封堵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加固;而河南新乡石门河北段辉吴公路溃口也在昨天凌晨封堵完毕。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其他汛情,水利部门将在9月份对安阳河堤坝统一修复。

  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经理华耀沛:这次加固后,下次雨情再过来,完全能够满足过汛要求。

  暴雨洪灾共造成安阳市6个县(市、区)50个乡镇77万亩农作物受灾,受灾人口62万人。安阳县作为这次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多个村庄通信、道路受阻,救援物资无法送达。安阳市已经启用直升飞机对受灾严重区域进行物资投放,包括村民急需的方便食品以及棉被等质量较轻的物资。

  安阳市安阳县低保中心主任候德林:咱主要就是方便面、火腿肠还有榨菜,咱先保证基本生活需求,能见度不是太好,

  记者:等着只要是能飞,咱就是往里头开始送物资。

  侯德林:对。

  针对河南省这次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经调拨1万床被褥驰援,同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实施救援。安阳林州市地处山区,救援环境艰难,目前仍有部分地区需要靠人力运送物资。

  林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刘顺吉:(目前)大面积主要是缺饮用水,还有食品的短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河南省;暴雨;强对流天气;溃口;修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016-07-15 16:17:00

河南省将展开联合督查 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2016-07-14 16:19:00

河南省平舆县李巍峰养鹿蹚出致富新路

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以及统一培训加上门指导、统一结算加年终分红等。

2016-07-14 16: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