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辽宁驻地部队抢在第二轮强降雨之前做好周密抗洪准备

2016-07-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24日消息(记者陈欣、石静波、李长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北地区首轮强降雨,给辽宁省鸭绿江、浑河、辽河流域带来巨大防汛压力。利用短暂间隙,驻地部队抢在第二轮强降雨之前做好周密的抗洪准备。16-0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现在院里停的就是抗洪抢险的备勤车辆,一旦……

  在武警辽宁总队本溪市支队,部队进入抗洪应急响应状态。本溪被形容为“八山一水半分田”。浑河、太子河、草河等三大水系200多条河流在山区蜿蜒或穿城而过,同时还有全省排名第一和第四的两大水库。

  支队长王韬表示,经历首轮强降雨冲击,很快再次遭遇暴雨,危险更大。

    王韬:山洪和泥石流的威胁比较大。原来的一些尾矿库,坍塌的事故也可能会发生。特别是泥石流的危险,比上一轮还要大一些,形势比较严峻。

  武警辽宁总队针对重点方向成立了1个基本指挥所和3个前进指挥所,确定6500名兵力编成投入抗洪。驻地陆军第39集团军也已经启动抗洪应急预案,工兵、陆航等专业部队24小时待命。

  针对参与山洪、泥石流抢险的危险性,官兵们也做了周密的准备。

   王韬:专门组织战士对山里面的地形和发生山洪的特点都已经有所了解,怎么去紧急避险,搞了训练!对一些危险的地方,怎么进怎么出,也进行了勘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辽宁;鸭绿江;第二轮;强降雨;抗洪准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东部强降雨持续 局地暴雨红色预警

从本月20号开始,辽宁自西向东出现一轮强降雨过程。从22号起,强降雨带转移到辽宁东部,局地暴雨红色预警。

2016-07-23 12:05:00

辽宁葫芦岛市遭遇1951年以来雨量极值转移5万多人

受副热带高压后部江淮气旋影响,7月20日至21日,葫芦岛市普降大暴雨。截至21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23毫米,

2016-07-21 17:24:00

辽宁启动暴雨Ⅰ级应急响应应对最强降雨叠加风暴潮

辽宁省气象部门预报:受江淮气旋影响,今天起到22日,辽宁多地将迎来大暴雨和暴雨。本溪、丹东、锦州、盘锦、葫芦岛地区及辽中、庄河、台安、岫岩、新宾大暴雨;辽阳、阜新、朝阳、营口、沈阳市区、大连市区、鞍山市区、铁岭市区暴雨;康平、昌图大雨。

2016-07-20 13: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