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央各部门陆续晒出账单 绩效评价报告首次公开

2016-07-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各部门昨日起首次统一平台公开2015年决算报告。今年新增两项公开内容,分别是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合同金额及所占比重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16-0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公开的第六个年头。与往年不同的是,决算报告不再只是“散落”在各单位网站当中,今年财政部官网、中国政府网均专门开辟了“中央部门决算公开” 专栏,以方便公众查找。而翻开部门决算报告,可以发现公开内容也更加详实。首先,为更好体现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落实情况,一些部门将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合同金额及所占比重被单独统计出来。而要说到今年决算公开中,最重要的变化,则是多部门随决算报告,同步公开了部分重点项目的绩效评价报告。例如,中科院2015年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显示,该项目绩效百分制得分为95分,评价结果为“有效”。资金存在超范围支出、加速了临床转化但仍成果薄弱等,是造成扣分的原因。中国财政科学院教授王泽彩表示,公布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有助于公众监督政府的财政效率。

  王泽彩:让每一个预算单位对于项目资金的需求,不仅是你画到那里去,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群众满意程度能够量化的都要量化,不能量化的也要给出一个说法,让老百姓、纳税人能够清楚明白钱花到哪里去了,产生哪些效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中央;账单;绩效评估;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纪委: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近两万起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截至6月30日,2016年上半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160起,处理2690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159人。

2016-07-23 07:00:00

中央第十轮巡视启动:将对4省市回头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昨日出席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

2016-06-23 07:00:00

中央印发通知 对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人员安置做出部署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近日印发《通知》,对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的军队干部转业安置去向、自主择业条件、师职干部转业年龄、党政机关行政编制、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

2016-05-1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