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裸捐书记的“新家规”(上)

2016-07-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湛江7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原广东湛江市政协主席陈光保,在任期间为百姓谋福祉,却定下了十多条家规约束家人。退休后,为了践行一辈子为党工作的“入党承诺”,他主动搬离市区,深入农村开荒。16-0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世纪70年代起,陈光保主政海康。为了治理当地南渡河年年海水倒灌、殃及区内百姓的水患,他带头修堤治水,与百姓同吃同住。

  海康群众:天天夜夜在这里干,有时候跟老百姓在这里挑石,他一挑就几担,他采的石一定要比人家大才高兴。

  然而,对待群众平易近人的“保伯”,对自己的亲属却有些“不近人情”。在任期间,他就告诫家人,不得打着他的旗号牟利。在任期间,他在家里定下了大大小小10多条家规,约束家人行为。

  长子陈强:有几个家规,类似要求我们不能利用他的权利、利用他的声誉办私事,一定要夹着尾巴做人,不贪不占。

  1995年,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陈光保执意带着妻子到远离市区的雷州市北和镇开荒。最近,85岁的他又向子女们宣布了他的新家规:农场所得今后全部用来奖教奖学,身后不给子女留下一分钱。他说,职务有年龄界限,为党工作和奉献没有年龄界限。

  陈光保:(有人说)来这里住了几十年,很辛苦,赚了一点钱为什么全部拿来捐给学生啊?为什么不留一部分钱给子孙啊?我说,我虽是退休了但我是共产党员啊,党风没有退,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最美基层干部;裸捐书记;新家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美基层干部】张振峰:固执的安全守护者

坚守岗位,把小事做好,也是一种成功。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朱丈子乡安监站站长张振峰,在十四年里用脚踏实地的工作诠释责任的真谛。

2016-07-15 07:00:00

【最美基层干部】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终生追求的胡万春

胡万春是陕西省汉中市碑坝镇西江村村文书兼青龙组组长,2015年,他带领村民抗洪抢险,却在查灾途中不幸被洪水卷走,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

2016-04-12 07:00:00

“最美基层干部”胡万春:用生命诠释党员责任

“他心里当时比我们着急,用肩去扛,扛动的树干瞬间就被水冲跑了,他连人带树被水给吸进去了……”朱以鹏旁边,潺潺的河水安静地流淌,不复山洪爆发时的凶狠。他说,胡万春走了,没来得及说一句话。

2016-04-11 23: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