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央广时评:防汛救灾是对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一次考验

2016-07-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入汛以来,南方部分地区汛情危急,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一场抗洪救灾的战役已经打响。这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考验。也是对广大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实战检验。16-07-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面对考验,党员干部是顶在前面还是躲在后面?面对考验,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先进性如何体现?要答好这些题目,不妨从习近平总书记“7.1”讲话中寻找答案。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要答好这些题目,还可以从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中寻找答案。1998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党和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取得了抗洪救灾的最终胜利,诞生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

  抓住这些要点,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就能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无数次的前仆后继,无数次的众志成城,在我们的身边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的基层党组织,站立起了一个个令人敬佩感动的救灾英雄……如今,我们对夺取抗洪救灾的胜利应有更高的要求,不但要取得胜利,还要以最小的代价取得胜利。在历次抢险救灾中,有太多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夙夜在公、不计私利;更有的为了群众的利益,牺牲了家庭,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就必须更加充分发挥组织的力量。

    各级党组织不但要成为抗洪抢险一线的“指挥部”,也要成一线党员干部的“大本营”。要想一线党员所未想,顾一线党员所不顾,用组织的力量去支撑冲在前面的党员干部,去关照那些同样受困而无助的家庭……让党员干部流汗不流泪、忠孝能两全,也是对各级党组织运筹能力的一种考验。

  我们相信,只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广大基层党组织积极动员、科学调度;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我们就一定会再次度过难关,赢得新的胜利!(肖志涛。)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