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江苏盐城特大风雹灾害消防指挥长陆军连续4天坚守一线 成功转移危化品

2016-06-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盐城6月29日消息(记者 姚东明 王逸群 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后,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主任陆军,连续4天坚守在危化品转移现场,并成功排险。16-6-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23号下午,罕见的龙卷风袭击盐城市阜宁县,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厂房遭受重创,厂房内的硅烷、三甲基铝等15种易燃易爆危化品存在泄露和爆炸的危险。18岁入伍,21岁入党,如今47岁的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主任陆军已不再年轻。和他一起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跟他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几乎同岁。面对现场复杂情况,如果不和“孩子们”一起冲在一线,他“放心不下”。

  陆军:这种危化品的处置,必须要有相对经验丰富的指挥员去,这样才能有正确的判断。我经验多一些吧,毕竟干了十几年了,尽量冲在前面,能直接掌握情况。

  尽管身着全密闭的防化服,全程现场监护,还设置了洗消小组等,但依旧危险重重。在四万平米的工厂,陆军带着消防战士,挨个车间检查、转运,一进去就是大半天。

  消防官兵:那个管道里面的硅烷正在抽。

    陆军:正在抽是吧。把指挥部转移到这里来……

  危化品转运车倒车声“滴滴滴”。26号晚7点半,最后一批危化品三甲基铝被安全转走,阿特斯公司彻底摆脱了危化品险情的阴影,四天没安心合眼的陆军才真正放下心来。

  陆军:早上7点半深入车间内部,一直到晚上结束,然后还要回到指挥部商量第二天的方案,没时间休息,最多夜里面眯两三个小时,睡不着,白天一分钟没有休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陆军;灾区第一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硝烟弥漫战沙场 新疆某边防团贴近实战练硬功

狼烟四起、响声震天。6月28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以改革强军为契机,模拟实战背景对官兵进行单兵综合演练,以提高实战化本领,激发官兵血性虎气。

2016-06-28 15:33:00

陆军第27集团军移防山西5个月:移不走的强军志

作为全军第一个因改革而调整部署的军级单位,陆军第27集团军机关移防山西5个月以来,始终把备战训练摆在首位,有效推动部队提升实战能力。

2016-05-23 07:00:00

27军移防山西:解决军属随军和子女转学问题

陆军第27集团军机关移防搬迁以来,坚持以兵为本,把官兵们的业余活动、伙食保障、轮休调休等生活方面的服务保障,作为党委工程、兵心工程来抓,力争做到让官兵满意,为部队的新建设新发展,集聚强大正能量。

2016-05-16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