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的飞船缩比返回舱安全着陆

2016-06-2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 李晓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升空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昨天下午在东风着陆场西南戈壁区安全着陆。该运载火箭的首飞及返回舱的成功着陆,开启了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研制工程的序幕。16-6-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下午15时41分,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利用伞降系统成功着陆,外观良好,状态正常。记者在指挥大厅了解到,返回舱高约2.3米,最大外径2.6米,总质量约2600千克,在轨飞行时间约20小时,主要用于获取返回舱飞行气动力和气动热数据,验证可拆卸防热结构设计、新型轻量化金属材料制造等关键技术,并开展黑障通信技术试验。

  着陆场系统副总设计师卞韩城:这次多用途飞船的缩比返回舱实验,主要是为了获取它的系统参数,为多用途飞船返回舱的最终研制提供基本的科学依据。

  此次任务中,场站派出空中和地面搜索分队,空地协同对缩比返回舱进行搜索回收。

  着陆场瀚海指挥孙成亮:从今天回收情况来看,还有个难点:今天的气象条件风比较大,飞船落地之后,我们的处置人员都是追着飞船在跑,所以气象条件造成了回收处置一定的难度。从今天完成任务情况来看,在我们平日的训练中基本都包含,圆满完成任务。

  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的成功回收,为后续新型载人飞船的论证设计和关键技术攻关奠定了重要基础,标志着我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任务既定目标全部实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缩比返回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安全着陆

2016-06-26 19:36:00

长征七号首飞成功 为空间站建造奠定基础

昨天(25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制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首次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本次任务是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的开局之战,实现了预定目标,为后续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6-06-26 09:06:00

长征七号首飞成功看点多

长征七号有“升级版”太空摆渡车之称,作为我国首枚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的发射有哪些看点?对于我国的航天事业又有着怎样的意义?

2016-06-26 0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