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时强调:依靠改革开放 立足创新驱动

2016-06-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7日消息(记者 马喆 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天津考察。他强调,要依靠改革开放,立足创新驱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16-6-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首先来到天津光电集团,这是一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这家企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加大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鼓励研发人员带着科技成果在集团内部创办新企业,使成果转化效率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李克强:我们提倡大企业和小企业一起建立创业创新平台,所谓“双创平台”。在双创平台上大家共享发展,共同成长,而且你们也在汇集众智,通过互联网寻求解决方案。你们是老企业、新气象、大未来。

  卓朗科技是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的新兴科技企业。这家科技小巨人企业为4.8万家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帮助1.7万家企业与政府部门对接,为近20万名软件工程师搭建平台。李克强说,你们是小公司、大平台,服务巨大市场。今天的小巨人将来要成为“钢铁巨人”。

  李克强:不断的变化实际上是使你这个小巨人,不断地在分化当中长大。卓朗科技这个小巨人、大平台,将来要变成钢铁巨人。这个小巨人拥有的大平台是靠这20多万参与者、创业者组成的,大家一起去创造新的时代、发展新的动能。

  “飞鸽”是新中国第一个自行车民族品牌。李克强走进飞鸽自行车体验店,详细了解智能自行车的各项新功能。他来到一辆碳纤维自行车前掂了掂重量,又亲自体验了一下这辆超级智能自行车的性能。

  李克强:我来看你们的品牌店是希望你们在竞争当中,保持你们的传统优势,要力争第一,来打造中国传统企业的百年老店。我们一再强调,要有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把质量创新和精细这两者结合起来,才能不断地勇攀第一,创新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李克强;天津;考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晚在天津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2016-06-27 07:00:00

李克强:依靠改革开放 立足创新驱动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6月26日,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陪同下,在天津考察调研。李克强听取天津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等情况汇报,对他们创新机制促进民间投资增长、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表示肯定。

2016-06-26 23:26:00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天津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施瓦布表示,世经论坛支持中国政府推动改革创新,相信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战略将为中国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2016-06-26 23: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