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多国元首

2016-06-2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塔什干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4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了多国元首。16-6-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时,习近平强调,双方要编制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规划,推动有关产能合作项目尽早落地。中方支持哈方办好明年“中国旅游年”。

  在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时,习近平指出,中国视阿富汗为可信赖的好邻居和好朋友。中方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和和解进程。只有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才是实现阿富汗长久和平的唯一出路。

  加尼表示,阿方希望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在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时,习近平指出,双方要以中白工业园项目为抓手,深化大项目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在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时,习近平指出,双方要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农业灌溉系统改造、比什凯克热电厂和市政路网改造等项目。

  阿塔姆巴耶夫表示,吉方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涉藏等核心关切问题上原则立场,愿同中方打击“三股势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习近平;塔什干;多国元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地时间24号,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话讲。他指出,上合组织成立15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全面推进经贸、金融、能源、交通等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扩大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努力拓展对外交往,朋友圈日益扩大,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16-06-25 07:00:00

习近平结束对塞尔维亚、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国事访问返回北京

在结束对塞尔维亚、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2016-06-25 07:00:00

习近平结束对塞尔维亚共和国、波兰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回到北京

6月24日,在结束对塞尔维亚共和国、波兰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2016-06-25 01: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