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

2016-06-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共同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央广网华沙6月21日消息(记者刘乐 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共同出席了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强调共商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区域经济繁荣,维护世界和平稳定,顺大势、应民心。16-6-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来,得到沿线国家积极响应,取得明显进展。这说明,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传承千年不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信念,绵延万里不绝。

  习近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和发展阶段不同,文化上也存在差异,共处时必须相互尊重、包容差异,共事时必须帮贫扶弱、均衡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是沿线各国共同的事业,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合作好、发展好、分享好。

  习近平指出,波兰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当前,双方都有意愿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繁荣,在区域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习近平就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波合作提出5点建议。

  习近平:第一、齐心协力,将中波合作打造成“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带动整个区域合作。第二、突出重点,将经贸合作作为主攻方向,携手推动中欧贸易和投资机制建设,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第三,紧密协作,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更加紧密地同“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构建持久务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第四,优化机制,使地方政府、企业和其他民间机构形成合力。第五,智力先行,强化智库的支撑引领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欢迎各国继续搭乘中国快速发展的列车。早日建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波兰总统杜达、波兰总理谢德沃在致辞中表示,波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在中东欧地区率先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积极致力于欧亚合作。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波兰期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激发波中经贸、科技、地方等各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习近平;国际论坛;波兰;丝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共同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

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共同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2016-06-21 07:16:00

习近平访问波兰 中波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访问波兰 中波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当地时间6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致力于在中国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和波兰提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框架下共同推动双边合作。

2016-06-21 07:12:00

【随习近平主席出访】对话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

目前,全球贸易90%依靠海运完成。作为世界最大航运集团的掌舵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在丝路国际论坛上的发言受到各方关注。

2016-06-2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