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出访之际 统一品牌后的中欧班列将首抵欧洲

2016-06-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刘祎辰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出访之际,统一品牌后的中欧班列也将首次抵达欧洲。16-6-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欧班列是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月8日,印有统一品牌标识的中欧班列分别从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苏州、东莞、义乌等8地始发,统一品牌正式启用。但事实上,班列本身已经运行多年,为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提供便捷的货物运输。

  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司长田锦尘:中欧班列的第一列从2011年3月19日开行以来,目前全国已有16个城市陆续开通了去往德国杜伊斯堡、汉堡、西班牙马德里等12个欧洲城市的集装箱班列,铺画运行线路39条,累计开行超过1700列。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范围大幅增加,物流方式本身的优势越发明显。

  田锦尘:中欧班列具有空运和铁运的综合优势。与空运比运量大成本低,运输成本只有空运的五分之一,与海运比只有海运时间的四分之一。现在价格比海运略微高一点,我们会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合理组织货源,在价格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是运输价格也逐渐降低到合理水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习近平出访;统一品牌;班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今赴法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开启今年外交收官之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上午将搭乘专机再度启程,细心的人或许会发现,这是习主席本月内第三次出访了。而此访也被视为中国高层外交的收官之行。

2015-11-29 08:12:00

中国航运指数首次走出国门 海丝指数伦敦发布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2015年10月23日,作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期间中英双方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由宁波航运交易所编制的“海上丝路指数”之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NCFI)在波罗的海交易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这是波罗的海交易所自1744年成立以来首次发布其他机构的指数,标志着中国航运指数首次走出国门,获得国际市场认可,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

2015-10-26 14:36:00

英驻华大使接受专访谈习主席出访:四个黄金形容中英关系

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近10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英,也是中国领导人少有的一次对欧洲单个国家的出访。访问前夕,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在使馆官邸召开发布会,介绍了英国方面为接待习近平夫妇所做的精心准备,并阐述了此访对于打造中英关系“黄金十年”的重大意义。

2015-10-17 0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