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80后村医贺星龙扎根山村15年 服务乡亲不记名利

2016-06-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康维佳 岳旭辉 贺威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西省大宁县“80后”村医生贺星龙信守承诺,15年扎根山村,服务乡亲,不记名利,起到了共产党员的楷模作用。16-6-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晨六点钟,山西大宁县徐家垛乡的村医贺星龙就接到村民电话请他去看病,放下电话,贺星龙就骑着摩托,踏上了10公里的盘山土路。

  贺星龙今年35岁,他服务的徐家垛乡是贫困山区,这里紧靠黄河,沟壑纵横,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留下孤寡老人和儿童,贺星龙承诺二十四小时上门服务,让外出打工的人在外放心。

  贺星龙:这是我最早发的宣传页,“本人对以上患者承诺,跟踪治疗,不收出诊费,电话二十四小时上门服务”,因为你承诺下了,你就要把这些村负责起来。

  贺福珍大爷刚做了眼科手术,妻子患有心脏病,夫妻俩老弱多病,一直是贺星龙来给他们看病。

  贺福珍:随叫随到,这是我们最爱戴的乡村医生。一打电话就过来,他比咱的孩子还着急的了。

  贺星龙当村医16年,背破了十几个大包,骑坏了六辆摩托车,行程40多万公里,足迹遍布周围28个村,他为没钱看病的五保户支付药费四万多元,也因为摩托车在山路上多次跌倒,给自己身上留下了十多处伤痕。当村医挣的钱少,受的苦多,可是贺星龙却没有想着挪窝到县城开诊所,他说,留在这里,就是为了报答乡亲们的恩情。

    贺星龙:上卫校的时候,家里没有钱,那些村里老百姓说咱们一起供,咱们凑。有的村里人没钱,过来鼓励,说卫校出来,这下给我们看病,咱们村里就需要医生,我说好,一定要把医生学好,回来给老百姓看病,就给老百姓承诺下了,包括现在十六年了,这辈子这个承诺,因为承诺下了,就要做到,永远不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村医;贺星龙;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腿村医15年“走”坏近30个凳子

3月25日,重庆市合川区清平镇瓦店村卫生室里,有一位从小就失去双腿的女医生,她在工作中需要“行走”时,就用双手各抓着一个重达5斤的小板凳挪动。据悉,这位37岁的女医生李菊洪,已在这里为居民服务了15年。图为女医生李菊洪背着药箱出门为附近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查身体。陈超摄

2016-03-26 16:04:00

女子患精神病臆想村医造谣 将其告上法庭

带女儿看病几个月后,户县一中年女子以女儿的名义将村医起诉到户县法院,理由是村医四处散播女儿怀孕谣言。11月6日,一中年女士来到户县法院余下法庭立案,起诉村医杨某名誉侵权。

2015-11-28 15:30:51

女子凭空想象村医造女儿怀孕谣言 上诉要求道歉

带女儿看病几个月后,户县一中年女子以女儿的名义将村医起诉到户县法院,理由是村医四处散播女儿怀孕谣言。11月6日,一中年女士来到户县法院余下法庭立案,起诉村医杨某名誉侵权。

2015-11-28 08:0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