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今起我国南方将迎范围最大、时间最长高温天气

2016-06-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焦莹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我国南方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同时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16-6-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江南和南方大部地区将从20号开始迎来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介绍,此次高温过程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北抬,控制了江南大部尤其中南部、华南地区引起的。

  张涛: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会在江南、华南地区出现,预计高温的强度会逐渐增加,可能主要会在35℃左右,接下来几天可能会逐渐提升到37℃,部分地区可能会更高一点,但是到40℃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大范围的35℃以上的高温天气我们预计在江南中南部会持续到27、28号,江南北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在27、28号会有中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南方;高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将迎今年来最大范围、持续时间最长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下周开始,南方大部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同时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高温天数可能达到10天以上。

2016-06-19 18:58:00

我国南方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 防汛形势严峻

从昨天夜间起,南方降雨明显增强,中央气象台将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今明两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及贵州中东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降雨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南方地区的汛情和衍生灾害加重,防汛形势严峻。

2016-06-15 07:00:00

南方今起再迎大范围强降雨 江南等或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到16号,我国南方又将迎来大范围的强降雨,江南、华南、西南南部将可能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

2016-06-12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