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2016-06-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号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出席了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并同与会的中德两国经济界代表座谈交流。16-6-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两国总理在听取了德国西门子、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双方企业家汇报后发表讲话。李克强表示,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讨论坦诚务实,针对性和前瞻性强,为中德企业探讨合作机遇、向两国政府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当前两国企业都关心对方国家市场准入和营商环境。

  李克强:经顾委工作的风格值得赞赏,你们坦诚地提出问题,便于两国政府解决。希望你们继续坦诚交流,多碰撞,我们解决起来就更有方向,更有针对性。

  李克强指出,三十多年来,中国在改革开放方面已经迈出很大步伐,未来还将继续放宽市场准入,多措并举,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大的投资机遇。希望德方同中方平等开放,相向而行。

  李克强:我们要致力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中国知识产权的体系将逐步完善,执法力度将会逐步加大,因为我们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合作是基于保护知识产权的基础上的,这样才能激发创新的积极性。

  李克强强调,当前全球一些产能过剩问题是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造成的,需要各国共同应对,归咎于某个方面是没有道理的,打贸易战更是损人不利己。各国应以合作的精神和市场化的手段,合力应对挑战,化解风险,维护贸易自由化。

  默克尔表示,此次德中政府磋商期间,她同李克强总理就双方企业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希望双方充分发挥经顾委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话,明确方向,扩大合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李克强;默克尔;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还共同出席了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

2016-06-15 07:00:00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默克尔表示,此次德中政府磋商期间,我同李克强总理就双方企业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2016-06-14 20:51:00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李克强指出,随着中德合作的日益拓展,双方出现经贸摩擦的可能性会有所增加,但这在合作主流中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低。

2016-06-14 2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