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天津滨海新区走出一条以创新激发内生动力的高速成长之路

2016-05-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央广记者 刘志刚 贾立梁 天津台记者 翟静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滨海新区以金融创新为抓手,带动当地实体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以创新激发内生动力的高速成长之路。16-5-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渤海租赁有限公司,近期斥资25.55亿美元完成了对一家爱尔兰知名飞机租赁企业100%的股权收购,一举跻身国际飞机租赁市场前列。而从2007年渤海租赁成立之初注册资本仅有1亿元,到如今一跃成为资本超150亿元的全球知名租赁服务供应商,企业正是充分利用了聚集在滨海新区的创新政策,借助自贸区政策叠加的优势,实现快速增长。 

  渤海租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许志伟:自贸区现有政策的开展有利于我们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打通境内境外的资金通道。

  金融租赁作为一种解决企业融资难和降低成本的有效途径,滨海新区融资租赁的业务总量如今已经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一批标准化的政策已经从新区走出去、推广开。

  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我们创新了30多种融资租赁模式,逐渐在向全国复制推广,也是推动了整个这个产业的发展。

  滨海新区求新求变,最终的目的是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改革创新使滨海新区聚集了融资租赁法人机构达1500多家,企业注册资金占全国约两成;自贸区建设给新区带来了1.2万家新增市场主体。而这也撬动起了“十二五”期间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17.9%的年均增长,为滨海速度的持续提升注入了不竭动力。

  天津滨海新区区长张勇:我们围绕着对外开放构建自贸区新一轮开放的平台,围绕着创新构建内生增长的动力,围绕着政府职能的转变打造一个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的环境。他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内外两种市场、两种资源整合和集聚的能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天津;滨海新区;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检验检疫从入境旅客携带水果中发现有害生物

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日前在对从泰国入境的旅客携带物进行检疫查验时,截获一袋2.3公斤重的龙功和一箱8.5公斤重的榴莲,

2016-05-25 14:15:00

天津滨海新区打造产业循环链条 实现发展与环境共赢

天津滨海新区着力打造产业循环链条,在“补链”上下功夫,把各自孤立的行业,整合成闭合的链条,努力推进资源的循环再生利用,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共生共赢。

2016-05-23 07:00:00

现场直击:火力发电厂还能生产纯净水?

说到火力发电厂,多数人脑海中反映出的首先是轰鸣的发电机和巨大的烟囱。但是,能够净化海水的发电厂,您听说过吗?在京津唐地区,就有这样一家能发电、能净化海水的发电厂,这就是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

2016-05-22 18: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