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我国今年地震频度与往年基本相当

2016-05-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央广记者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五月份以来,我国大陆5级地震活动较为密集,国家地震台网中心负责人昨天表示,地震发生频率处于多年平均水平,公众无需恐慌。16-5-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五月份5级地震活动较为密集,我国大陆发生了4次5级地震。

  潘怀文:地震活动具有时间上不均匀的特点,有的时段相对较少,有的时段则相对密集,今年4月份全球7级地震较密集,5月份中国大陆5级地震较多,但从全年的频度来看,全球以及中国大陆的地震活动仍处在多年平均水平,并不算多。中国大陆的地震灾害损失与往年相比相对较轻。

  自2001年至今我国发生过2次8级地震,4次7级地震,对此,潘怀文表示我国确实属于地震多发的国度,但对于一个特定区域来讲,发生破坏性地震是小概率的事件,公众没有必要过度恐慌。

  潘怀文: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努力,全国抗御地震灾害的能力都在普遍提高。

  此外潘怀文还强调,地震工作部门会持续根据震情发展趋势,并通过多渠道及时快速发布地震信息,加强地震公共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频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地震台网与今日头条合作 让信息跑赢地震波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与移动资讯平台今日头条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地震台网将致力于缩短地震发生后紧急信息的产出时间,今日头条则将努力缩短将该信息推送至受地震影响区域用户手机上的时间。

2015-11-30 20:40:00

日本首都圈地震发生频度居高不下 大地震概率提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日本东北大学教授远田晋次等专家分析,在预测会发生“首都直下型地震”的地区,去年年底里氏3级及以上地震的发生频度仍然高于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之前。

2013-06-03 08:31:37

中国地震局专家:可通过各种方式减轻地震灾害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少泉11日表示,虽然人类尚不能对地震做出准确预报,但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损失。据介绍,除了在苏鲁超高压变质带钻了5158米深的亚洲第一口科学深钻井以外,汶川地震后,中国在引起汶川地震的断裂带上也展开了科学钻探。

2013-05-12 15:56: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