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海南永发镇创新基地蔬菜种植管理 农产品有了“智能卡”

2016-05-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王志刚 朱永 海南台记者陈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刚走进排坡洋蔬菜基地的大棚,负责人许泉便介绍起了基地蔬菜种植管理的与众不同。16-5-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许泉:我主打用有机肥。

  记者:那你虫害怎么控制呢?海南虫害很厉害。

  许泉:虫害你没看都是黄蓝板,那么多虫在上面,黄蓝板跟太阳能杀虫。

  许泉介绍,基地种植的蔬菜,从土地的田垄宽长度,到瓜菜挂果的成熟度,乃至农药剂量喷射时间都有一套标准,售出的产品都配有“农产品溯源智能卡”。正是由于严格的精细化管理,基地所生产的蔬菜一直是供不应求。

  许泉:以前是农民挑到外面找人买,现在是人家到地头等着要,你说这样的转变它每一斤加两毛三毛钱。

  周边很多村民加入了由基地牵头成立的农业合作社,免费接受技术培训和指导,统一生产、统一标准、统一品牌,实现了农产品品牌附加值的提升,增加了每亩地纯收入。还有的村民把地租给基地,然后到基地打工,每年可以收入5、6万元。

  村民王世元:以前的收入没有现在的三分之一多,像现在我们每个月有固定的工资,还有提成。这样做起来生活就过得轻松一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海南;蔬菜基地;智能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农垦即将举行“八八”战略项目招商暨人才招聘大会

5月18日上午,海南农垦“八八”战略项目招商暨人才招聘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2016-05-18 23:49:00

海南二中院送法进校园 持续关爱“折翼天使”

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全校师生送去关爱特殊教育群体的法律专题讲座,与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共度全国助残日。这是海南二中院连续第三年走进该校,开展助残关爱“折翼天使”活动。

2016-05-18 21:52:00

“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海南”采访活动继续进行

今天,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广播联盟共同举办的“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海南”大型采访活动继续在海南进行。

2016-05-18 12: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