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首次中国-中东欧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2016-05-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5月5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中东欧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昨(4)日在江苏苏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最高法院贵宾表示诚挚欢迎。16-05-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这次会议以“全球信息化时代的司法”为主题,围绕司法改革、司法公开等问题展开研讨,对加强国际司法交流合作,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向更深层次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强调,“一带一路”建设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贸易和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司法合作需求不断增加。希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在“16+1合作”框架内,深化司法交流合作,加强沟通互鉴,携手应对挑战,更加有效地打击犯罪、化解纠纷,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同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习近平;中国-中东欧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贺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年青人要学好文武艺

今天,有理君和您一起分享,习近平对当代青年说过的走心话。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模青年代表座谈会。习近平寄语广大青年,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

2016-05-04 16:09:00

2016年5月4日(一)习近平忆飞扬的青葱岁月

从插队时期一边放羊一边背字典,到知青时期带领梁家河村民修建沼气,到担任正定县委书记期间骑着自行车下乡了解情况,在多个场合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勉励青年成长成才。

2016-05-04 14:52:00

习近平:拓展中老全面战略合作广度和深度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北京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了会谈。

2016-05-0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