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人民日报: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基础

2016-05-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民日报今日(5日)刊发评论员文章: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16-05-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指出,今年以来,台湾政局变动,台海局势波诡云谲,两岸关系面临道路和方向选择。是继续坚持“九二共识”,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行稳致远;还是采取回避、模糊的态度,拒不放弃“台独”分裂主张,让两岸关系重回不安与动荡,是摆在台湾新当选领导人及民进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我们将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两岸双方就有了共同政治基础,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动。不承认“九二共识”及其核心意涵,就会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现状。

  坚持“九二共识”既是我们的原则,也是我们的善意。对“九二共识”的态度,对两岸关系性质的认识,也是检验双方善意的试金石。

  当前,两岸关系到了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悉心呵护,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它的珍贵。台湾当局新当选领导人需要作出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选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九二共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

2016-05-01 07:00:00

人民日报:为亚洲安全和发展撑起一片蓝天

记者王新萍、张梦旭、赵明昊、谢亚宏、庄雪雅、韩晓明、陈尚文、李应齐、张志文、徐伟、曲颂、王欲然)

2016-04-29 20:23:00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网络发展要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网络发展要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一论学习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

2016-04-2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