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营改增首个工作日开票量大增 税制转换平稳进行

2016-05-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票量大幅增加,包括个人存量房税收业务在内的各项税制转换工作平稳进行。16-5-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虽然5月1日凌晨,营改增新涉及的行业均已实现顺利开票。但昨天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社会各行业生产经营活动活跃,开票量客观上也随之增大。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此前表示,5月3日税制转换将同时迎来“二手房交易营改增开票缴税”的难关和“开票业务将全面展开”险关。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昨天的确出现了开票量的激增。

  王军:从五月三日零时,到五月三日下午5点,共有7.19万户纳税人开具46.67万份发票,开具专用发票9440份,普通发票45.73万份,涉税金额185亿元,其中地税开具发票2.67万份,涉税金额120亿元。

  对比营改增前三天的总开票量,昨天截至下午5点,地税局开具的二手房及个人出租不动产增值税发票占到了前三天代开总量的一半以上。郑州房产中介小程昨天就带着客户办理了交税过户相关手续,她表示除了税负减轻,办税耗时等与五一前区别不大,办理过程非常顺利。

  小程:大概也就是二十分钟左右,和原来一样。表格也差不多,填的内容也差不多,就是格式有一点不一样。税是少多了,两年之内的,少得还不少呢。

  昨天晚上税务总局再次连线各地汇总工作情况,各地均表示进展平稳。王军表示,税制转换虽然平稳顺利,但接下来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怕问题、正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王军:目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总体平稳有序,但是还有这样那样的一些小问题,比如个别试点纳税人个别税务人还不够熟悉,接下来几天仍然是集中开票的高峰期,因此我们要对问题更加高度的重视,更加尽快的解决,问题发现的越早,短板解决的越快,就越有利于改革向纵深推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营改增;税制;大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总理力促的营改增全面推开!各地“第一票”长啥样?

【上海】5月1日零点,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开出沪上首张增值税发票,标志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在上海成功启动。【西藏】5月1日零时,西藏自治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准时与全国同步开启,顺利开出第一张营改增房地产业增值税发票。

2016-05-03 23:37:00

假期四大“最”:数字中的“五一”折射假日印记

2016-05-03 18:44:00

专家详解对农业农民生产生活的利好

减税了,这是好事,不过要说营改增跟农民有什么直接关系,乍一看,还真是不清楚。不过,营改增还真是给农民带来了一个大大的利好。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分析:

2016-05-03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