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五一期间各地多举措力促文明旅游 为文明中国加分

2016-05-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小长假,各地迎来了旅游高峰。随着各地文明出行宣传活动的开展,游客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不文明现象逐渐减少。16-05-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促进文明旅游市场环境建设,沈阳市五一前开展了“文明安全出行、明明白白旅游”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沈阳市沈河区风雨坛社区办事大厅,不少居民正在仔细打量着一幅幅文明旅游宣传海报,谋划五一期间将要出行的路线。

  沈河区风雨坛社区居民:现在黑旅行社挺多的,看了这些海报让我出行放心了不少,另外,也让我了解了以前出行中的很多不文明行为,可以提醒游客多加改正。

  山东省为提升游客素质,打造“好客山东”旅游目的地形象,出台了《山东省文明旅游100条》、《山东省文明待客100条》行为规范。目前,全省旅游行业正积极推广这两个“100条”,并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东营金桥国旅总经理张鹏:在日本出现了一个情况,咱这个团队的叔叔阿姨,主动帮日本餐厅的服务员去收拾那些没吃完的饭,日本旅行社给我们大加赞赏,当地的北海道电视台还报道了。原来是不可想象的。

  “五一”期间,苏州通过创建文明景区、拓展旅游志愿服务等方式,力促文明旅游迈上新台阶。在著名的东北步行街,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来苏游客:我第一次来苏州,我在这边看到不少旅游志愿者,都是比较热心的。他们还会向我介绍一下这边文明旅游的一些宣传。这边的旅游秩序也挺好的。

  五一前夕,由上海南站开往丽水的“文明旅游专列”上,不少人是第一次体验铁路旅游专列,发现惊喜不断。

  列车中某游客:我很惊喜地发现了很多文明的现象。很多人他都会非常的一个谦让、非常有礼貌;其次的话,发现车厢当中非常的安静,没有大声喧哗的情况。

  某女游客:让我觉得很诧异、很惊喜,看上去床单什么都很干净,我觉得这个服务真的是太到位了。我们对这个“文明出行”还是有一定的意识的吧,文明礼让应该是从我做起吧。

  为了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贵州开展了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的六项集中整治行动。贵阳市青岩古镇景区是重要的旅游地,但长期以脏乱闻名。专项整治行动后,如今青岩镇已换然一新。

  游客郭红宇:确实是有改观,感觉现在整个环境比较干净整洁一些了,没有什么强买强卖的现象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五一;各地;文明旅游;文明中国;加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五一国际劳动节 唱响劳动者之歌

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耿家盛参加工作三十三年,是名副其实的全能机床工。对耿家盛来说,他的工作往简单了讲就是磨刀,往难了说是磨好刀。

2016-05-02 07:00:00

让劳动焕发时代光彩——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让劳动焕发时代光彩——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者的力量,一直有力地推动着民族复兴的进程;劳动者的精神,已经成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内涵。20世纪60年代的大庆石油会战,以王进喜为代表的大庆铁人队伍靠人拉肩扛的方法,硬是在东北荒原上竖起了钻机,缓解了国家建设的燃眉之急。

2016-05-01 15:34:00

五一期间故宫8万人限流红线不变 首日门票中午即售完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故宫自试行8万人限流以来遭遇的首个“五一”节。昨天小长假首日,8万张门票中午就已售罄。为保证游客参观安全,故宫着重加强重点区域引导和限流。

2016-05-01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