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司法部:下一阶段普法将把领导干部作为重点对象

2016-04-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与以往普法决议不同,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中,首次用治理的“治”替代了制度的“制”。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解释了这一字之差背后的深意。16-04-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振宇:“如果从依据上说,这是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制度,和我们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这个总要求的变化。具体说到这个“治”的含义,外延更加宽泛,既包括法律制度,也包括治理。”

  刘振宇表示,下一阶段普法将把领导干部作为重点对象。

  刘振宇:“我们正在研究建立领导干部法治素质和法治能力评价指标体系,把它作为任用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参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司法部;普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让高品质免费法制午餐惠及更多人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做客谈,如何将高品质的免费法制午餐惠及更多人?

2016-03-15 07:26:00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做客中央台 解读律师制度如何完善

今天(14日)下午1点到2点,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赵大程做客中央台,对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回应。作为我国主管司法行政工作的部门,在十三五期间,司法部将如何将推进哪些司法工作?

2016-03-14 17:33:00

司法人员与律师新型关系:平等相待 相互尊重与支持

赵大程表示,司法人员和律师的职责定位和角色分工虽不同,但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

2016-03-14 14: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